“学生资助宣传大使” 启动仪式暨宣讲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9-04-22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扩大宣传效果,促进资助政策的贯彻落实。3月21日下午,“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启动仪式暨宣讲培训在北区图书馆举行。党委学工部(处)副部(处)长王冰雪、学工处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周寰辰等出席仪式,121名“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参加此次培训。

 


 

仪式上,党委学工部(处)副部(处)长王冰雪介绍了“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工作职责及考核要求。她表示,为充分发挥“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政策传播与励志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资助宣传成效,“学生资助宣传大使”需要做好四点:一是做好学生资助政策宣讲工作。主动学习、了解学生资助政策,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开展资助政策进班级和送政策回乡活动;二是做好学生资助宣传工作。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创作学生资助相关宣传作品(包括稿件、宣传画、诗歌、歌曲、朗诵、微电影、微视频),做到资助宣传工作常态化;三是做好资助政策的监督员和咨询员。在每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审过程中,资助宣传大使应深入本学院班级,负责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宣讲、监督、咨询工作,严格遵守资助工作“十不准”要求及相关规章制度,确保三金评审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四是协助校院两级开展资助育人活动。在学校、学院举办的各类资助育人活动中起骨干先锋作用,带头参与活动,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带领同学积极参与。

在考核要求方面,考核将综合宣讲质量学生评价宣讲方式宣传成效等因素,资助宣传大使宣讲、宣传工作额定工作量为考核标准,达标为合格,未达标为不合格,并最终评选20名“优秀资助宣传大使”3个“优秀组织奖”。具体考核标准请以学生资助中心后续发布的通知为准,敬请期待!

 


 

学工处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周寰辰宣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任名单。她对成功加入“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学生表示祝贺,并希望各位同学不忘初心心怀感恩。做好领头羊,传播资助政策,充分发挥其政策传播与励志引领作用;做好监督员,确保资助工作更公平、公正、公开,让资助政策的光芒普照在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子的身上。

学工处资助中心老师为“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们进行了资助政策培训。她详细介绍了国家及学校的资助政策,为大家逐一分析了资助政策、申请条件及评选程序等。

随后,运输学院资助宣传大使李芳源以《如何种下一棵树》为主题从资助政策介绍、感恩教育、励志教育三个方面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进行宣讲示范。她说,国家资助政策犹如阳光和养分,使她从一颗“没有活力的种子”成为即将“荫蔽一方土地的树木”。她承诺,将会主动学习、充分理解资助政策,履行资助宣传的职责。

为让“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精准解读相关资助政策,学校资助管理中心印制了《国家资助助你飞翔——高校本专科生学生资助政策简介》,方便学生更直接、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国家相关资助政策。

经过此次培训,“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们更加清楚自己的职责,不少同学获益匪浅,表示会为更多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传播资助信息,让他们感受到国家的关怀和支持,勇敢地追求自己的梦想!

 



   来自信息学院的刘祎洋说:“能够成为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是一份荣光,更是一份责任,我一定会做好资助政策的学习者和传播者,让更多的学子感受到资助的温暖,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能够心无旁骛的学习,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