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必扶志 我校勤工助学岗位双选会促学生全面成才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9-03-23  浏览次数:

校内勤工助学岗位双选会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此次双选会以“双向选择,择优上岗”的形式面向全校本专科生尤其是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进行招聘,吸引了数百名学生前来应聘。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勤工助学双选会,在学校学工处‘花椒先锋’公众号上看到招聘信息的时候就非常激动。”该校信息学院2018级刘同学说,“刚好这个学期课程不紧张,我可以兼顾学习和工作,就来增长见识,增强本领,解锁更多职业技能。今天的双选会让我提前感受职场面试的氛围,发现自己的不足,以后我更要努力提升综合素质。”

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想在此次双选会招聘“微信公众号运营员”,负责招聘的温老师为每一位面试者留了一个“小作业”作为考核内容,最终将根据作业完成情况择优录取。他说:“学校提供这样的平台,让师生面对面的交流,了解学生们的实践想法,挖掘更多优质的人才,这个“双选”的方式真是好!”该校用心用情用智选择和培养勤工助学学生,扎实推进资助育人工作。 

 本次双选会面向全校本专科学生,招聘过程公开、公平、公正,提高了校内勤工助学人岗匹配度和录用效率,提升了学生的人际沟通能力和社会实践意识。“扶贫先扶智,扶贫必扶志”,我校持续关注勤工助学学生培养,在学生思想教育、专业文化、健康心理等方面给予必要的扶助,每年开展包括公文写作、新媒体宣传、办公软件使用等方面的勤工助学岗位培训,促进学生全面成才。

近年来,我校在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健康成长基础上,成立资助教育专项基金,关注学生临时困难,解决燃眉之急。以暑期清凉包、定制中秋礼、考研甜心包、暖冬慰问、小年慰问、传统佳节补助等各种形式开展“有温度”的资助工作,形成资助与教育同行、助学与育人并举的工作格局,助力每一位经济困难学子自立自强,助学筑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