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花椒:用奋斗成就新辉煌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9-01-02  浏览次数:



“……前进,向前进,跟着必胜的信仰;前进,向前进,实现复兴的伟大梦想!”全场千人自发起立,齐唱《光荣与梦想》,团结奋进的铿锵号角在礼堂久久回荡。2018年12月29日晚,华东交通大学举行2019年迎新年文艺晚会暨2018年度学生工作颁奖典礼。该校党委书记万明深情地向全校师生致以新年祝福。他用一个“奋”字凝练了“花椒”的2018年,用一组“花椒”年度数字“1234”精彩回顾了学校一年来的改革发展成果,为全体奋勇争先、奋发有为的“花椒人”点赞(“花椒”为华东交通大学的简称、华交的谐音)。

“花椒”年度数字“1234”分别代表:

“1”:新增1个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2”:一是成为中国铁总与省政府、国家铁路局与省政府“双共建”的高校。二是国家自科基金立项、专业评价、工程专业认证等情况,都高居全省第二。

“3”:教学、科研队伍中,各选树了3位典型——“天佑教学名师”刘二根、涂晓斌、王永祥;“天佑杰出人才”徐长节、杨辉、刘燕德。两大群体6名代表,共计获得学校270万元的重奖。

“4”:好老师、好学科、好专业、好氛围,“四好”催生了四大突破:在吴文俊人工智能技术发明一等奖、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ESI热点论文、“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等四个领域,实现了零的突破。近年来学校的良好发展态势,得到省委书记刘奇、省长易炼红等省部级领导21人次的肯定性批示。

晚会由“青春当自强”“励志正能量”“光荣与梦想”“再出发远航”4个篇章串接呼应,并举行天佑教学新星、天佑主讲教师、天佑教学名师、学生工作先进单位、辅导员年度人物、学生工作重大荣誉获得者、学生专项奖学金等颁奖仪式,表彰教师典型和学生榜样。全体“花椒人”共同见证荣耀的时刻,一起分享荣耀的喜悦,喜迎新年,进一步激发爱国荣校的使命担当,传递向学向上向善的力量。


歌舞快板《花椒很赞》、创意表演《形影不离花椒情》、音诗话《我们,向您报告》、歌伴舞《再一次出发》……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亮相登场,赢得掌声如潮。

“去年,我站在过道上看完了整场晚会,好几次热泪盈眶。今年,我早早就来到现场,希望通过这堂‘荣耀’思政课给自己的2019年开篇:牢记责任担当,立志成才报国,向榜样学习,同心共筑百年交大梦。”机电学院尹俊朋激动地说。

据悉,2019年该校将以“管理提升年”为主线,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全力争取各项事业持续有新突破、学校排名持续有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