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先锋岗工作情况报告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8-12-04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实施华东交通大学《关于开展校园文明督导的工作安排方案》,展现我校学子良好精神风貌,建设更优良的校园文明,进一步促进良好学风校风建设,形成良好的校园教学环境。根据机电学院实际情况,决定组建学生党员文明督导队,设立文明督导岗,监督劝导不文明行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参加此次轮岗执勤,是作为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也是做好学生安全工作的一份责任。自双港东大街修路以来,学校门口的交通秩序较往常较为混乱,如果学生从地上在南北区通行,学生的安全难以得到保障。此次机电学院新发展的预备党员便积极扛下了这份沉甸甸的责任。他们积极参与此次活动,为学生安全及维护交通秩序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次执勤对于他们也是一次必修课,让他们记住党员无论身在何处都是一座基石,只有在为人民奉献中,才能得到自身的价值。

机电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在本次的执勤中,积极履行督导的职责,劝导同学们从地下通道通行南北区。

在督导结束后,蔡学军同学讲到:“此次站岗,使我有了更高的安全意识。现如今很多学生依旧缺乏安全意识,图着方便,喜欢骑着自行车过马路,殊不知这样会引起不必要的危险,站岗的时候通过对那些同学劝说,告诉他们过马路的危险,可以对这些同学进行一定的约束,有助于他们养成自觉过地下通道的意识。以后我也会时刻约束着自己,发挥模范带头的作用,给身边的人做个榜样,当身边人有横穿马路时,会对他们进行劝阻,让大家都养成一个良好的安全意识。”

王潇奕:对于一名刚刚成为预备党员的我来说,第一次参加党支部日常的党员文明督导活动。虽然说是一次简单的校园督导,但是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的我也感到受益颇丰。之前没有转为预备党员的时候,就很向往能参加这样的志愿活动,虽然是一件简单的小事,也体现出了为人民服务的价值。督促学生老师等行人走南北区间的地下通道,虽然说在路程上要比地面远而且还要上下楼梯,但是出于对安全的考虑要进行对他们行为的监督。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不仅要督导别人的行动,更要规范自己的行动。无论做任何事,党员都要以身作则,事事为人民群众着想,为人民服务。从自己事情的一点一滴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