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期辅导员沙龙圆满结束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8-11-23  浏览次数:



11月22日下午,第八期“花椒说”辅导员沙龙在教32栋511室举行。第十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获得者南华大学辅导员马军老师为大家做了主题为《辅导员的职业生涯规划》的分享。


马军,女,回族,1973年6月生,湖南邵阳人,中共党员,法学硕士,研究员,国家职业指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湖南省优秀心理咨询师,第十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国家教育部辅导员精品工作项目负责人湖南省首批高校名师工作室负责人

1995年6月留校担任一线专职辅导员开始一直坚持至今已23年有余,现任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正科级辅导员,同时担任校辅导员职业发展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校心理咨询师,任《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大学生就业指导》等课程的主讲教师


她还是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第一批脱产高级研修班学员,第157期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学员,曾主持国家项目1项,参与国家级科研课题4项,主持省厅级科研课题10余项,参与省厅级科研课题6项,获得省市科研成果和论文奖14项,衡阳市社科成果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2本,参与编写出版大学生素质课教材2本,在“光明日报”上发表文章1篇,人大复印资料收录1篇在南华大学校报发表“心灵有约”专栏文章100余篇,获得省高校党课教案比赛二等奖1项

在本次沙龙中,马军老师以辅导员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从职业生涯成长期的各个角度出发,以工作现状、角色定位、努力方向、优秀标准为题并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解析了职业生涯中一些值得思考的问题,给出了许多有效的解决方案。此外,作为第十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获得者,她还向大家讲诉了一些自己的心路历程。马军老师幽默风趣的谈吐和干货满满的讲解让在场的辅导员们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