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交“微光计划”留了一份特殊的“寒假作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1-03  浏览次数:

在本学期开展的华交“微光计划”中,学校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聘请优秀的专业资深教师,免费开设多种课程,包括办公软件的应用、演讲口才培训、四六级真题讲解等,旨在进一步完善我校资助育人体系,扩展资助工作服务渠道,从物质型资助向发展型资助转变,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2021年12月31日上午正值新年到来之际,华交“微光计划”推出新年特别活动《年夜饭烹饪课程》。前期活动通知发出后,同学们积极报名并投票选出前三名学习菜品:糖醋排骨、椒盐大虾、麻婆豆腐。

特邀的专业厨师以中国菜系的文化背景知识普及开场,为同学们讲解了八大菜系的形成和特点。

课程最后,美味佳肴如约而至。同学们也在体验劳动乐趣、学习烹饪技能之中感恩回报父母的辛劳。

至此,我们为大家留了一次特殊的寒假作业”。


一、参与对象

全体华交学子

二、具体任务

在春节期间为家人做一道“年夜菜”,将“做菜过程的视频和最后成品照片+想对家人说的话”作为本次寒假的作业。

三、提交时间及方式

2022131-25日间,以“学院+姓名+学号”命名打包发送至邮箱ecjtuzzzx@163.com

四、作业说明

我们将从大家交的“寒假作业中选出优秀作品,并在后续的推送中进行优秀作品展示,作品被采用的同学可获得美食日历一份,领取方式见后续通知,数量有限,先到先得!所有作品必须原创,且默认为授权推送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