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交学子厚植爱国情怀,点燃别样国庆红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10-03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2周年。江西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土地,红色是江西最鲜亮的底色。国庆前后,华交学子们通过致敬革命先烈、开展红色走读、传唱爱国歌曲、组织专题宣讲等多种鲜活方式,度过了沉浸式的“国庆红”。

开展红色走读,贯彻落实党史学习

喜迎盛世华诞,激荡爱国情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在国庆节来临之际,2021级“天佑学子”前往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进行爱国活动周实践活动。

2021级“天佑学子”走进馆内,集中参观了展厅中“危难中奋起”“伟大的决策”“打响第一枪”“南征下广东”“转战井冈山”五个章节。参观结束后,2021级“天佑学子”在展厅外齐声合唱红色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用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唱响“天佑学子”敢于担当、砥砺前行的时代精神。

930日,华东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中文公管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传承英烈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同日,学院21级汉语言文学一班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101日,学院“星火同行”红色走读团队一路高歌,昂扬阔步踏上六公里的拉练征程,前往南昌建军雕塑广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旭日初升,同学们呈“72”字样列坐在“军旗升起”主雕阶梯上,挥动小红旗,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活动最后,“星火同行”团队中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面向党旗郑重握拳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传唱爱国歌曲,用歌声告白祖国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100年,初心不变;100年,砥砺前行。100年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奋勇向前,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长卷。930日,软件学院以各党支部、班级为单位,组织软件青年高歌红色的歌谣,唱响党的百年历程,以实际行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软件学院软件工程学生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王晶晶组织本支部成员合唱红歌——《歌唱祖国》。

为喜迎祖国72岁华诞,运输学院学子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结合多种方式为祖国庆生,充分挖掘南昌本地红色资源,感悟过去72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运输学院于国庆前夕组织各班开展“学习宣传先进模范”实践活动,充分利用大学生寝室阵地,以寝室为单位学习观看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相关事迹。此外,学生自发组织集体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运输学院21级新生自发组织参观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运输学院21级学生于101日在詹天佑雕塑下唱响经典红歌《让我们荡起双桨》、《歌唱祖国》等,用青春的旋律为祖国72岁华诞献礼。

神州万里庆华诞,家和国盛万事兴。在这十月金秋,举国同庆的日子里,华东交通大学艺术学院的学子们为祖国献出最真挚的祝福——祖国,生日快乐!"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同学们歌声嘹亮,响彻八一广场,飞扬的歌声,吟唱了我们难忘的岁月,五千年岁月长河,已成过往,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皆是希望!

致敬革命英烈,传承发扬先辈精神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我校经管学院、土建学院、材料学院以及理学院分别组织前往了方志敏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学子们前往烈士陵园,在方志敏烈士墓前肃立默哀,并敬献花篮。在学院的组织下,同学们参观了方志敏烈士事迹陈列室,了解了方志敏烈士的英勇事迹。经管学院的学子们在鲜艳的红旗下,重温入团誓词;理学院学子们在烈士墓前进行了演讲和朗诵活动。

开展主题宣讲,贯彻落实红色学习

101日,信息学院于教五栋108报告厅开展“向国旗敬礼—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

授旗仪式上,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仲坚依次将党旗、国旗和团旗授予学生党员代表刘海、优秀学生代表范文超、优秀团员代表焦璐。学生代表焦璐通过分享杨靖宇和黄大年的故事,呼吁同学们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青年团员庄严宣誓,奏唱团歌。同学们热情满怀,高声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歌曲,歌声嘹亮,壮志满怀。

101日,外语学院组织员郑伟从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温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及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和人民英雄的事迹三个部分开展了专题宣讲,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和青年团员代表参加了宣讲活动。

体健学院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主题宣讲活动,学工办老师带领全体成员学习“建党100周年”“四史教育”等内容,学生骨干苏炜乔宣读了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要求。

国际学院于930日下午在教31612开展“爱国活动周”实践活动。活动分三个环节进行:学习宣传先进模范、传唱爱国歌曲、同学分享学习心得感悟,大量同学积极主动参与。

学习先进模范,共同领悟时代精神

101日,机电学院以班集体为单位开展了学习先进模范主题教育活动。18级动车一班开展“学习先进模范,感受榜样力量”主题班会,讲述时代楷模南仁东、“七一勋章”获得者黄大发等的事迹;19动车2班召开“学习袁隆平精神”主体活动,班会倡议同学们实行 “光盘计划”,以实际行动缅怀袁隆平爷爷;19动车一班开展了学习时代楷模教育活动,全体学生共同学习拉奇尼·巴依卡一生的英雄事迹。

在祖国72周年华诞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爱国活动周实践活动”要求,学习宣传先进模范,电气学院在101日晚于23栋党员活动室组织青年学生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王书茂和“最美奋斗者”王瑛的先进事迹。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华交学子用实际行动向祖国告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