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詹天佑先生诞辰 | 賡续天佑血脉 凝聚新声力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4-26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6日,是我国近代科学技术先驱、中国首位铁路工程师,有“中国铁路之父”之称的詹天佑诞辰160周年。

为表达对铁路先驱詹天佑缅怀,以及对京张铁路、京张高铁建设者的敬意,同时激发花椒学子凝聚力量、开拓创新、苦干实干,为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六十一名花椒学子共同用“热血”快闪震撼演绎《賡续天佑血脉 凝聚新声力量》。



詹天佑班学生分别在天佑桥、盾构机处、轨道基地、火车头,用激情澎湃的朗诵来纪念詹天佑先生。在詹天佑铜像前,由1名同学领誓,60同学跟着宣誓,以嘹亮的声音与满腔的敬佩,“1+60”的形式纪念詹天佑先生诞辰160周年。


图片


作为一所以交通为特色、轨道为核心、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自建校以来,一代又一代花椒学子秉承天佑精神,投身到国家各项铁路工程建设。同为花椒学子的我们,当以詹天佑先辈为榜样,继承和弘扬其爱国、创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今天,就和小锋一起缅怀这位时代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