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到寝,关怀至心 | 外语学院开展宿舍巡查及安全教育工作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2-28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了解外国语学院学子返校后的学习生活状态,院党委副书记光辉、学工办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熊弯、钟雪倩老师以及兼职辅导员刘源开展了新学期查寝工作;同时,为响应学校关于推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部署,辅导员召开了返校后第一次“反诈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月25日,院党委副书记光辉、学工办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熊弯、钟雪倩老师以及兼职辅导员刘源深入学生宿舍巡查。


光辉等人随机走访了19级、20级和21级部分学生宿舍,了解同学们宿舍环境,关心同学们日常生活。走访的宿舍大多数卫生情况良好,地面清洁,桌面无灰尘杂物,内务整洁美观得体,室内通风情况良好,无违禁电器。

此次下寝巡查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全体外院学子的关心,让同学们感受温暖,重新出发,坚定前行。新学期,新气象。希望全体同学能够继续保持宿舍卫生,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

辅导员通过线上、线下等不同形式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并开展了返校后第一次“反诈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的主要内容是宣传反诈骗知识,防止同学们落入诈骗的陷阱。辅导员详细为同学们介绍了校园贷诈骗、通信诈骗、刷单诈骗等几种常见诈骗形式,强调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的重要性,要求实现班级安装率100%,强化反诈意识及辨别能力,希望同学们提高警戒,以防落入诈骗圈套。

另外,辅导员也强调了疫情之下,同学们要提高警惕,少聚集、少流动,遵守校规校纪,时刻关注班群消息,积极配合学院和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经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对网络诈骗又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一定程度上保护了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