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处)集中观看“疫情防控主题思政课”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4-16  浏览次数:

415日下午,学工部(学工处、资助中心、心理中心)召开线上会议,组织全体同志集中观看校党委书记柳和生主讲的“疫情防控主题思政课”。

课堂上,柳和生首先以数据为依据,从国际、国内、省内及周边等多重视角,综合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向同学们解答了为什么“奥密克戎毒株不是‘大号流感’,我们决不能大意”。随后,他通过国内外、省内外、校内外对比,讲清了为什么“学校当前的疫情防控对策是科学有效的”。此外,柳和生还一一回应了外卖、快递、运动场地开放、公共场所垃圾处理等学生重点关切的问题,通过列举省内外高校和本校违纪处理案例,以案说法,以案明纪,以案立规。

柳和生强调,疫情防控是“校之大者”,呵护好近3万名师生的生命健康,就是比天还大的事。自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上级有关精神,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高效建立起学校—学院、社区—班级、楼栋—宿舍的四级联动防疫体系,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外防输入”,确保校园一方净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出台了一系列防疫措施。

69EB

柳和生指出,防疫期间,整个学校全员防疫、全域防疫,没有局外人、没有分外事、没有方外地,涌现了很多令人刮目相看、叫人泪目以对的人和事。他们散是一个个铁人,聚是一支支铁军。危急关头,华交师生同心战疫情,以“‘疫’线必定有我”的自发自觉、无私无畏,迅速站出来、冲在前、顶上去,校园里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交相辉映,党旗党徽熠熠生辉,共赴这场突如其来的“倒春寒”。希望广大师生继续坚持铁的思想、坚守铁的纪律,共同努力,要以一域之治为全局之安助力,共同构筑起防疫的铜墙铁壁。

学工部(处)部(处)长刘英杰:

柳书记的疫情防控主题思政课,用详实的数据、丰富的案例、生动的语言,讲明、讲透、讲活了“疫情防控非小事、疫情防控无小事,疫情防控为大家、疫情防控靠大家”。作为学生工作者,我们要坚持思想不松、干劲不减,行动更快、举措更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全面发扬铁人铁军作风,继续为战疫出力、继续在学业用力,共同捍卫学校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学工处副处长肖凤莲:

柳书记讲授的疫情防控主题思政课,通过权威的数据和鲜活的案例,综合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讲清了为什么“当前的疫情防控对策是科学有效的”。通过这堂思政课,让大家看到了华交人的担当,也让担当作为成为全校师生最大的“定心丸”。作为学生工作者,将按照学校的防疫要求,加强学生日常管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积极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引领,服务学生成长,守护学生健康安全,在“同心战疫情”中传递温暖与力量。

心理教育中心主任舒曼:

疫情突发,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共担业力,共担风雨。尤其是疫情防控思政课让我深刻地体会到这一点,现实的世界,其实是一个巨大的网。我们每个人都是网络的一个点,假如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好自己,这张网络将会是世界上最安全的网络,生活在其中的人们也是幸福的。柳书记也多次提到,守望相助是社会全体的责任,各项工作要周密细致,用心用情、群策群力、携手相助,这不仅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重要遵循,同时也为学校的发展描绘了一幅详细而生动的图景,特别是对于我们战胜当下疫情及实现百年交大梦激发了向上增加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