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满贯!沉浸式走进华交2021年“红色走读”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12-22  浏览次数:

12月20日,第二届江西高校大学生红色文化论坛暨“红色走读”优秀作品在豫章师范学院举行,我校“红色走读”系列成果,实现了全省“红色走读”活动所有阶段评选的“全满贯”并作为优秀团队代表参加了该论坛。现场还举行了红色文化论坛承办高校交接旗仪式,我校将承办第三届江西高校大学生红色文化论坛,校党委书记柳和生代表学校接旗。校党委副书记肖长春出席,并一同观看红色文化成果集中展示。

全省高校“红色走读”活动,分云游作品展播、讲述发生在江西红土地上党史故事比赛、实地走读、红色文化论坛等阶段组织实施。

一年来,我校面向全校学生持续深入开展“红色走读”活动,不断引导广大学生自觉争当红色基因的学习者、传承者、实践者。寒假期间,我校创新推出“红色走读”过大年留校学子特别活动;4月,启动“红色走读”云游作品展播;“五一”前后,举办“五红学党史”系列行动;5月中旬,举办讲述发生在江西红土地上的党史故事比赛;暑假期间,组织78支红色走读团队参与实地走读;国庆期间,开展“红色走读”迎国庆主题活动……选出了一批青年学生红色团队,评选出一批“红色走读”创新成果,推进红色文化育人常态化、长效化。

回顾全年“红色走读”的历程,华东交通大学立足赣鄱大地,充分挖掘红色资源优势,让青年学子从亲身实践中深刻感悟初心使命。希望我校学子能够延续这份热忱,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