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超梦晚会:选树华交软件人心中的新时代好青年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5-11  浏览次数:

筹备两年,战“疫”归来

承载着华交软件人万千期盼

软件学院2023交软启航·超越梦想立德树人晚会

4月27日晚19:00在南区礼堂

精彩上演!


立德无止境,树人正当时。在这最美人间四月天,喜看映山红遍我华交。此刻终于迎来了第18届交软启航·超越梦想立德树人晚会,凸显出平凡的伟大力量,鼓励学子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创造未来。晚会上既表彰了在党务思政、道德风尚、学业成绩、学术科研、创新创业等方面涌现出的优秀师生代表,又将爱党之心、爱国之志和爱校之情的价值导向贯穿始终。梦想从这里启航,“小我”向“大我”升华。

整场晚会精心设计了“国之大者”、“数智赋能”、“科技攻关”、“复兴时刻”四大篇章,以“五育并举、立德树人”为主题,融合爵士、小品、朗诵、配音秀、拉丁、乐器合奏、说唱、古风舞、走秀、光影剧、大合唱等11个形式丰富的节目,展现了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深受青年学子欢迎。

1742B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德敏,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吴正才,校党委武装部、保卫处处长俞店生,校政府采购招标办公室副主任申朝阳,江西联微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峰,北京传习新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浩、副总经理左灵和黄斌,软件学院院长肖美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蔡卫平等院领导以及学院师生1000余人参加此次晚会。


暖场节目

19576


开场

3A183

14427

龙舞起飞,奔腾不息。龙威凌天,气势磅礴。龙首昂扬,神武不凡。在古时,舞龙的意义在于祈愿,祈祷连年风调雨顺、四季丰收。在当今,舞龙的意义在于祝福祝福国家国泰民安、民族复兴


第一篇章 国之大者——向梦想奔跑的青春

爵士《Best future》

2AF29

14268

舞动青春,追梦前行。爵士舞《Best future》充分展示出学子对于未来的美好憧憬热情的舞步,自信的笑容,洋溢出软件人青春活力和砥砺前行的决心。

小品《你的模样》

你用稚嫩的肩膀,点燃了孩子们心中的希望。小品《你的模样》再现了一位深入基层,扎根乡村基础教育的支教工作者形象。培养一代代软件人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青春力量。

朗诵《青春中国》

D2956

《青春中国》如是说,昨日的中国,因青年人的奋发而站立;如今的中国,因青年人的图强而发展。朗朗吟诵声,声声动人心,展现出软件学子历史主动、政治主动,以奋斗之青春担当起民族复兴重任。


颁奖环节

优秀共产党员

优秀党务工作者

三好优干

优秀共青团员(团干)

软件学院副院长余鹰

为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颁奖

软件学院副院长张利华

为三好优干颁奖

EE642

校政府采购招标办公室副主任申朝阳

为优秀共青团员、团干颁奖


第二篇章 数智赋能——铁军精神永不谢幕

配音秀《声声不息》


配音秀《声声不息》,利用数智赋能,千人千面千声音,同心同意同目标。软件学子人人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敢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拉丁《Be yourself》

4378C

E68E8


舞姿抒情的伦巴,步伐利落的恰恰。拉丁舞《Be yourself》,表演者们自信的笑容,优美的舞姿向我们展示出学子们在实事求是闯新路上,永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永不懈怠、锐意进取的新时代铁军精神!

乐器合奏《大鱼传说》


大弦嘈嘈,小弦切切;如歌如诵,婉转悠扬;时而舒缓,时而激昂;音符跳跃,国乐飞扬。乐器合奏《大鱼传说》用演奏的方式奏响了华交新篇章,鼓舞着软件学子坚定文化自信,彰显民族精神。

颁奖环节

特等、一等、二等、三等奖学金


E2F7D

软件学院院长肖美华

为特等、一等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18932

软件学院党委书记蔡卫平

为二等、三等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第三篇章 科技攻关——产教交融“创”见未来

说唱《不用去猜》


悄悄把梦想都变成现实,坚决做到而不是常挂嘴边。说唱《不用去猜》劝慰我们仰望着星空,更要脚踏实地。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告诫青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为。

古风舞《执扇 梦华 空余香》


执扇,起舞,香盈袖;袅腰,褰袖,扇底风;扇落,梦华,空余香。古风舞《执扇 梦华 空余香》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呈现古风古韵之美,柔美飘逸、灵动可爱,激发了软件师生对中华文化的崇敬之情。

颁奖环节

企业奖学金

D54F2

江西联微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峰

为思创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E974E

北京传习新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浩

为北京传习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第四篇章 复兴时刻——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教工节目


深耕三尺讲堂,他们是教书育人的“大先生”登上超梦舞台,他们是德艺双馨的“艺术家”。教工节目惊艳亮相,把可信可爱可敬的师者形象展现给我们的观众,增强了整场晚会的代入感,引发学子们的共情共鸣。

光影剧《见证成长》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盛夏蝉鸣,寒冬雪落;如此反复谓之青春。光影剧《见证成长》带我们重温来时路,每段旧时光我们都在成长。与四年时光赛跑,我们终将实现华丽蝶变

大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如今,国泰民安。大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歌唱祖国、礼赞时代,反映了千千万万中国人民日常生活的巨大变迁,谱写新中国七十四年壮丽史诗,洪亮的歌声表达软件人赤子之心。

颁奖环节

省部级以上奖项及荣誉

全国铁路优秀志愿者

国家励志奖学金

国家奖学金

校长奖学金



软件学院副院长袁朝晖

为省部级以上奖项及荣誉获得者颁奖


软件学院党委书记蔡卫平

为全国铁路优秀志愿者颁奖


17ED7

校党委武装部、保卫处处长俞店生

为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F51B8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吴正才

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C1448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德敏为校长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F30BC

杨德敏副校长寄语全体师生:晚会节目丰富多彩,彰显了榜样力量;“立德树人”主题特别突出;软件人是名副其实的华交铁人铁军。杨校长寄语对此次晚会的质量和效果予以了高度评价,充分体现了学校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信任华交青年,热情关怀华交青年,让师生备感振奋,备受鼓舞。


结尾

544EE

《奋进,华东交大》《超越梦想》两首歌为结尾

齐唱我校校歌 心系母校 再创辉煌

齐唱超越梦想 铭记此刻 共创未来



合影留念

17F05

领导嘉宾和演员合影


16BC1

演员和全体工作人员合影


你以为这就结束了?

超梦晚会

我们也在抖音全程直播

同时

与现场观众的互动

也可谓是精彩纷呈

B1A7C

晚会结束后,李欣桐同学分享道:“在协助筹办晚会过程中,我真正体会到了团队的力量。筹备组分工明确,一起努力完成了晚会大大小小的各项事务工作。‘零距离’师生互动,让每一个舞台的育人效果都非常好,让我欣赏了一场视觉盛宴。”

同学们也踊跃点赞,为演员和工作人员加油鼓气!

7C884


据悉,软件学院秉承“交软交融、数智赋能”的理念,将“江西红”“华交铁”“软件数”三元素深度融合,让新时代红色基因的特质更鲜明,成为青春软件最亮丽的底色,形成了“超梦”系列文化品牌。追求一流、选树榜样,是华交软件人办学二十多年来孜孜以求、坚持不懈的育人传统,也是一个永无止境、不断超越的育人过程。时隔两年,疫情阻不断的是“超梦精神接力”。软件师生战“疫”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使命,封校管理期间“化整为零”、分散排练,用行动诠释“党办的大学请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