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级少数民族预科班 新生见面座谈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9-22  浏览次数:

9月21日下午,学工处组织召开2023级少数民族预科班新生见面座谈会。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林井萍、学工处副处长肖凤莲、保卫处副处长谷明秋、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铭、招生就业处招生科科长朱雨薇老师出席会议。2023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全体同学参加,见面会由少数民族预科班辅导员沙依拉主持。


(少数民族预科班新生见面座谈会合影)


会议伊始,学工处副处长肖凤莲老师致欢迎辞,对这一届少数民族预科班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问候,表扬了同学们入校以来的良好精神风貌,叮嘱各位新同学要遵守学校纪律,做好学业规划,尽快适应校园生活。

保卫处副处长谷明秋老师从反诈骗与校园安全方面进行了介绍,为同学们列出了学校保卫处南北校区24小时值班电话,提醒同学们要牢记求助电话以应对安全问题。

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铭老师从学生日常工作管理的角度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多方面提升自身能力素养。

招生就业处朱雨薇老师从预科学习结束后如何选专业方向进行了解答介绍。

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林井萍老师立足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合自身赴新疆的经历,与同学们亲切交谈。教育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还为同学们推荐了南昌市民族团结主题教育基地,鼓励同学们在课外之余去参观走访。

2022 级少数民族预科学生代表迪力夏提·吐尔逊同学发言。他结合自身一年预科的学习生活经验,为新学子们提出三条宝贵建议:读一些好书,交一群朋友,树一个目标。他希望新同学珍惜在预科的时光,努力学习知识、锻炼能力,奋发有为、有所作为。


(老生代表迪力夏提·吐尔逊同学发言)


2023级预科班学生穆凯热姆·热西丁表示深刻感受到学校领导老师对预科班同学的殷切希望,勉励自身要做到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尊师肯学,持之以恒,严于律己。

(新生代表穆凯热姆·热西丁同学发言)


随后,现场进行了热烈交流互动。就预科班同学们所提出的关于学习适应、升学考研、社团活动等方面的疑问困惑,领导老师们耐心解答、一一回应。此次见面会拉近了师生们的距离和情感,引导和帮助2023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更好地适应学习和生活,也为进一步做好预科班的教育与培养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自由交流)


(自由交流)